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网上服务>>检务指南
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时间:2015-05-11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1.统一受理、录入、分流各类检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件,对案件进行登记、编号、审核并分配至有关业务部门。

  2.统一对外移送的案件材料进行审核,对材料齐备、符合移送案件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按相关规定移送。

  3.统一对业务部门开具的法律文书进行审核、登记、编号、备案。

  4.统一对侦监、公诉等有关业务部门办理的案件进行跟踪监督,定期将案件跟踪、监督情况进行汇总,对办案期限进行监控、预警,防止超期羁押和超期办案。

  5.统一负责接待律师查询工作,并认真核实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委托书或法律援助公函,做好律师基本情况登记,及时通知案件承办人协商阅卷事宜。

  6.统一负责业务统计、分析、数据报送工作。

  7.案件管理办公室对侦查机关随案移送和检察机关办案部门扣押、冻结的涉案款物,纳入程序管理,由办案部门将涉案款物清单进行复印交案件管理办公室进行登记、备案。

  8.案件信息查询和法律文书公开监督指导,统一对外发布法律文书和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

  9.负责上级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本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