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网上服务>>检务指南
反贪污贿赂局工作职责
时间:2015-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反贪部门主要职责

  反贪污贿赂局是人民检察院下设的专门对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进行侦查的职能机构,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贪污贿赂局的职权主要是对刑法第8章规定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私分国有资产等12种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的工作。

  (二)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的范围

  具体包括:1、贪污案、2、挪用公款案、3、受贿案、4、单位受贿案、5、行贿案、6、对单位行贿案、7、介绍贿赂案、8、单位行贿案、9、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10隐瞒境外存款案、11、私分国有资产案、12私分罚没财物案。

  (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它重大的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