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用心护苗 陪伴成长——未检工作室校园安全教育法治讲座进行时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学生,11月19日,未检工作室来到蓟州区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开展“用心护苗  陪伴成长”法律知识讲座,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及法律法规。

  讲座中,未检检察官引导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法律,并通过讲解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释法说理、以法论事,让学生对“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清晰认识。最后,未检检察官以自我预防为抓手,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他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坚决摒弃不良行为习惯,走好人生每一步。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检校双方携手共进,让孩子们迎着朝阳,积极向上,绽放绚丽的人生之花。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