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学生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公正性、公开性,提高司法机关公信力,近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就王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充分说明案件基本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拟相对不起诉理由:犯罪嫌疑人王某受朋友怂恿办理银行卡卖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鉴于王某为在校学生,犯罪情节轻微,到案后有认罪认罚、退缴违法所得、补偿被害人损失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综合全案证据,秉持“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院拟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听证员分别向犯罪嫌疑人提问,充分发表意见、集中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处理意见。

  本次听证会,打击了刑事犯罪,提高了司法效率,增强了普法效果,彰显了司法温度。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