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六)普法进校园 检察蓝护青春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蓟州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李巧亮检察官受邀前往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开展“普法进校园 检察蓝护青春”主题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检察官重点分析学生易触发的违法犯罪行为,利用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犯罪构成、区别及危害后果,有针对性传授大家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提醒同学们认真谨慎对待陌生来电、不明链接等;利用聚众斗殴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聚众斗殴的危害、诱因及如何远离此类犯罪,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控制情绪,真正理解友谊深刻内涵,学会拒绝恶意邀请;讲解如何辨别毒品,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在面对毒品诱惑时自我保护措施等。

   

  

  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为李巧亮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其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对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