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检察委员会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刘宏波专委主持召开我院检察委员会专题学习会议。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干警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高检院第十二批指导性案例中正当防卫的司法解释及认定进行专题学习,刑事检察一部员额检察官金庆磊作详细讲解。

  会上,金庆磊检察官通过PPT形式,向全院干警详细讲解了司法解释中正当防卫的概念、正当防卫的认定条件,司法实践中认定正当防卫的难点和特殊正当防卫的情形等,重点围绕转变执法理念,化危机为转机,在办案中宣传法治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条理清晰、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刘宏波专委就检察干警如何履行好检察职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澄清认识,严格执法,准确把握法律尺度,克服机械执法、就案办案倾向;二要处理好事理、法理、情理和天理、国法、人情的关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大程度保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强化业务学习,深化理性思考,总结办案经验,恪守法治原则,着力提升自身素质,让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四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形象和执法公信力,运用法律智慧、检察智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法律产品、检察产品。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