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日,院组织召开2019年检察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含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李连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和蓟州区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会议精神,为从检满30周年人员代表颁发检察荣誉章,并对2018年度优秀个人代表进行表彰颁奖。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知同志讲话,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和当前检察工作提出:一是一定要明确面临的形势任务。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大事喜事多,也有诸多难事,更有不少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国际形势诡异多变、国内情况风险多发、群众需求既多又高。要充分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忠诚、全面、忠实、坚定、文明、廉洁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二是一定要领会上级的部署要求。上级一系列重要会议为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指明了用力方向,特别是市院宫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对今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研究,仔细分析,特别是要分条线对标对表,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用心谋划推进,落实好各项任务。三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院党组坚信,想要有地位,就得有作为。

    因此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要全面提速进位升档,实现“保二争一”的奋斗目标。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争先创优的劲头。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和支撑的承上启下作用,团结带领部门干警,拼搏进取、主动作为。要扭住全年工作目标不放,使尽浑身解数,实干实干再实干,确保既定目标得以实现。要高度重视文字工作,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四是一定要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全国“两会”就要相继召开,做好会议期间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上级有关要求,把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主动查找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稳妥处理重大敏感信访案件。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两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妥善处理涉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的突发问题,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