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借“送养”之名出卖亲生女儿
时间:202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打拐”专项行动,蓟州区人民法院加大对拐卖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被告人孟某和被告人王某同居后育有一女孟小甲后因生活拮据,孟、王二人经他人介绍,将其女以35000元的价格卖给刘某某。两年后,二人又生育次女孟小乙,为获取利益,二人故技重施欲出卖孟小乙。打定主意后,孟某联系微信网友张某,想让张某为其“找找门路”。 

  张某明知孟、王二人卖掉的是其亲生女儿,仍在微信群内发送信息。后张某表妹田某(另案处理)知晓后,兄妹二人便将孟某介绍给了其亲属被告人郭某。 

  郭某明知孟某、王某拐卖其亲生女儿,仍予以收买,并给付孟某20000元,后四被告人被查获归案。被告人孟某、王某所获赃款已被挥霍。日前,蓟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孟某四人提起公诉。 

  蓟州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孟某、王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借送养之名,出卖两名亲生女儿,其行为侵犯了儿童的身体自由权和人格尊严权,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被告人张某明知孟某借送养之名,出卖亲生女儿,仍为其提供帮助,其行为侵犯了儿童的身体自由权和人格尊严权,构成拐卖儿童罪。被告人郭某明知被告人孟某、王某出卖亲生女儿仍予以收买,其行为侵犯了儿童的身体自由权和人格尊严权,已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应予惩处。 

  后孟某、王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至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承办法官表示,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有义务保护未成年子女的身体健康,照顾未成年子女的生活,为未成年子女成长提供保障。被告人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借送养之名,出卖两名亲生女儿,不仅触犯法律底线,更有违人伦道德。“自愿”买卖并不是犯罪的挡箭牌,儿童并非商品,不应当被任意遗弃或买卖,不论是“人贩子”还是出卖孩子的父母、购买他人子女的家庭,都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 【拐卖妇女、儿童罪】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第二百四十一条第一款 【收卖被拐卖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记者 范文澜 通讯员 余亚 耿春杰

  http://zfb.tjzfbapp.com.cn/Html/2022-6-10/16074.Html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