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真诚悔罪 六名未成年人迷途知返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这个机会,今后我一定听老师和父母的话,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涉案未成年人小张(化名)真诚悔罪,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深刻反省。
  日前,蓟州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拟作附条件不起诉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并就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向学校制发《检察建议书》。
  小张等6人均系在校学生,因年轻气盛,琐事起纠纷,涉嫌聚众斗殴。听证会上,未检检察官全面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阐明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并从犯罪年龄、悔罪表现和量刑标准等方面,详细说明拟对小张等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原因。
  听证会上,涉案未成年人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诚恳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不该逞一时之快,触犯法律,对此非常后悔。希望能够得到谅解,并表示会遵纪守法,努力学习。
  “我也是忙于工作,对孩子疏于关心,没有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动向,以后我一定多抽时间陪伴他。”孩子家长表示。同时,未检检察官耐心释法说理,积极促成了双方的和解。
  听证人员认真听取案件介绍、说明,针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办案程序等进行详细提问。经认真评议,同意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表示愿意协助对6人做好帮教,从而达到教育挽救的目的。经听证员评议,一致同意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拟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新报记者 常健 通讯员 耿春杰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html/2022-06/14/content_19045_6276671.htm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