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法治日报】天津蓟州“林长+检察长”共护生态绿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记者张驰 见习记者范瑞恒 通讯员刘笑梅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林长办公室与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检察监督、专业支持、联合培训五个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意见》明确,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对涉林犯罪案件没有向侦查机关移送、移送后侦查机关不予受理或者应当立案而不予立案、立案后又撤销案件的进行依法监督;区人民检察院强化行政诉讼监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涉林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监督人民法院依法审判和执行,促进有关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公益诉讼工作,针对损害公益的涉林案件,依法监督有关单位的履职情况,及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并根据实际依法提起行政或民事公益诉讼,有效保护良好森林资源生态环境。
  《意见》提出,区林长办公室为区人民检察院调查取证、鉴定评估等提供必要的专业支持、技术协助。区人民检察院为区林长办公室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服务,参与化解涉林行政争议。

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220402/Articel03005GN.htm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