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下沉社区有力量 助力抗疫显担当(天津政法报)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下沉社区有力量 助力抗疫显担当

 

  1月14日清晨5点多,蓟州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翟红九第一个走进机关大门。这已经是他的第六个不眠之夜了,自1月8日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命令以来,他一直带领干警冲在一线。几天里,他只睡了不到10个小时,核酸检测现场工作结束后,还要回到单位筹划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翟主任,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刚哥,什么情况?” 

  司法警察大队四级警长王刚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到夜里11点,转天早上5点多又和同事一起出现在了现场,直到完成检测任务才回去休息。 

  见到翟红九,王刚问道:“安排支援工作时,能不能把我安排到城区的社区,因为孩子病了,家属也在忙着抗疫,我怕孩子突然有情况,无法及时赶回来。” 

  “那我跟院里说说,明天先不安排你参加支援工作了。” 

  “不不,没事,我只要在城区就没问题。”尽管家里有困难,但15日清晨,王刚仍按照单位统一安排,准时出现在蓟州区山湖郡苑小区的采样点位,和其他干警一起投入工作。 

  疫情当前,熠熠生辉的党徽在黑暗中闪过一道光,这是集结令,也是冲锋号。干警们迅速到位,投入“战斗”,帮忙搭建帐篷、分发防疫物资、到社区逐门逐户进行宣传发动、耐心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做好登记等。 

  “大娘,您就在家等候,等快到了去家里喊您啊。” 

  “没事儿,大爷,您带着孙子去,我们那儿给您开通‘绿色通道’,不用等。” 

  “不用担心,我们给您登记了,回头会把信息统计好,晚些时候医护人员会去家里给您进行核酸检测。” 

  14日晚上8时许,干警们对社区34栋楼、1500余户居民进行排查,确认登记第二天需要在社区做核酸的人数,大大加快了检测速度。 

  尤古庄镇是蓟州区检察院的包保乡镇。15日5时许,由蓟州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队,检察干警再次奔赴尤古庄镇支援“三筛”工作。 

  “我和老伴岁数大了,走得慢点,志愿者一路扶着我,引导我进行核酸检测……也不用排队等,很快就完成了。”尤古庄镇的村民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蓟州区检察院140余名干警按照工作安排,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克服自身困难,投入战“疫”。他们中,有的是从检25年的老检察官,有的是刚刚休产假回来的年轻妈妈,还有的克服了自身健康状况欠佳的实际困难,毅然加入战“疫”队伍。 

  这个寒冬腊月虽冷尤暖,相信我们并肩作战,必将吹散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天! 

  (图片由蓟州区检察院提供) 

  记者 范文澜 

  通讯员 耿春杰 

http://zfb.tjzfbapp.com.cn/Html/2022-1-18/14858.html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