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州风情>>蓟州概况
蓟州区简介
时间:2018-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蓟州区位于天津市最北部,京津冀核心地带,东距河北唐山90公里,南距天津市区110公里,西距北京88公里,北距河北承德220公里,总面积1593平方公里。全区常驻人口91.3万,下辖26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和949个行政村。春秋时期称无终子国,隋末名渔阳,唐置蓟州,1913年,改称蓟县,2016年6月,国务院批准撤销蓟县设立蓟州区,历史悠久,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蓟州北部山区绿风浩荡,林木绿化率达79%;南部平原田畴似锦,千顷碧波翠屏湖点缀其间,风光秀丽,文化遗迹众多,有国家首批5A级景区盘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八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21个,有世界文化遗产黄崖关长城、千年古刹独乐寺等市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有盘山抗日革命根据地等红色遗迹150余处,有乡情野趣浓郁的旅游特色村100余个,是华北地区知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是享誉京津的“后花园”。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当前,蓟州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坚持绿色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工作要求,努力建设美好蓟州,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以蓟州人民之亲,诚邀八方宾客;以蓟州人民之善,诚待四海友朋。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