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学练赛提升业务素能 传帮带开展壮苗行动——第一检察部论辩赛如火进行中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青年干警业务素质能力,近日,蓟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举办部门辩论赛,着力提升干警的思辨能力及论辩水平。

本次辩论赛采用案例命题论辩方式,实行一对一辩论赛制,由2名员额检察官、6名检察官助理分为4组参赛。赛前,丰富辩论经验的员额检察官结合自身辩论实战,就辩论技巧和知识为参赛选手进行培训。

辩论赛场精彩纷呈,控辩双方紧扣案例,在开篇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开展激烈对抗,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引经据典、唇枪舌战,在攻防转换间展示出了过硬的业务水平、娴熟的辩论功底、缜密的思辨能力和敏捷的反应能力。

赛后,评委对每组选手表现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出辩论各环节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提升空间。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青年干警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法律功底,也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搭建了舞台。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以“壮苗工程”为指引,继续开展系列辩论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实战式岗位练兵提升干警业务素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提升干警综合能力、培养复合型检察人才奠定基础。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