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我院第五检察部与区残联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关于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的实施方案》实施,11月2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林卫清带队前往区残联,就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凤宏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区残联法定职责和履职情况深入交流,并立足我区实际,初步确定出行无障碍、服务无障碍、信息无障碍等工作重点,就相关领域如何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交换意见。与会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全面摸排案件线索,深挖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监管难点痛点,力争在保障我区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形成监督合力,为我区群众办事实,破解老大难问题。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与区残联深化合作,通过专项监督行动,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加强对无障碍环境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和运行维护,推动我区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更加完善、更加贴心、更加符合残障人士需求,使无障碍理念和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