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筑牢安全防线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本年度在校未成年人违犯罪情况,向区教育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检察建议书》中详细列出在校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罪名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指出教育局、学校在保护未成年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存在的教育、监管漏洞,并建议区教育局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法治教育,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助力学校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座谈中,区院表示将积极配合区教育局开展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活动,希望该局同步组织师生学习,切实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致谢,并表示高度重视检察建议指出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迅速进行整改,将在短期内回复落实整改情况。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