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刑检一部参加2018年蓟州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履行检察职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7日上午,刑检一部派员参加由团区委、区预青办召开的2018年蓟州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预青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预青工作安排。未检办案组作了交流发言,过去一年,未检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同时延伸司法保护触角,对在押和社区矫正未成年人做督促考察工作。与公安、法院、司法局、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通力配合,逐步完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协作机制;协作中小学建立安全档案,建立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结合未检工作实际,健全违建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建立“青少年法治维权基地”、“法治进校园”、“春雨”帮教活动,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

我部将继续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以“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为基础,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促进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思想素质进一步强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