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职侦局]职侦局多措并举确保执法办案安全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职侦局高度重视执法办案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完善办案安全机制。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定期组织学习规范办案文件,及时传达办案安全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和典型案例,强化反贪干警办案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同时,重视办案安全防范技能培训,提高办案队伍的安全防范水平。

二是强化监督考评,责任落实到位。采用“案前教育、案中检查、案后述职”的制度,将安全纳入目标管理,查办每一起案件都建立安全保障组织,制定安全防范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主体,加强办案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办案安全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机制改进,制度防控到位。坚持把办案安全防范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将定期自查和检务督察作为完善安全防范制度的重要指引,不断细化、量化安全责任制,完善领导靠前指挥制度、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当事人的安全送回等制度,加强与法警、技术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保证办案安全不留死角。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