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检察院与宁河区检察院就综合业务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宁河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志刚、综合业务部主任常宁一行到蓟州区院开展业务交流活动。蓟州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宏波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详细介绍了各院综合业务部门的人员配置、总体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等。两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案件管理工作、研究室工作等重点业务进行深入讨论,我院围绕数据分析研判、案件质量评查、检察调研写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分享完善组织保障、搭建平台机制、培养调研骨干、瞄准高端论坛等创新工作方法;宁河区院围绕案管差错率、流程监控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同时,双方就人民监督员工作、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工作等疑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谋划发展思路。

刘志刚表示,蓟州区院综合业务部在案管工作以及研究室工作上思路创新、招法多,通过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今后两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共同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刘宏波表示,两院在检务督查、流程监控、人民监督员等工作上遇到的瓶颈问题类似,此次交流使得两院能够信息互通与良性互动。宁河区院综合业务部的工作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互学互鉴,着力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流座谈,不仅加深了两地检察机关之间的友谊,更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综合业务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检察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互学互鉴,携手推动综合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刘志刚专委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综合业务部案件管理中心以及检委会会议室等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