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与法同行,法育未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依法治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蓟州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组织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深入挂任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未检干警走进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从未成年犯罪的发展轨迹入手,通过视频短片播放、图文并茂的画面和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不良行为发展的后果,同时详细列举了校园欺凌、盗窃等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危害,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法治意识,从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检察干警走进杨津庄镇大堼上初级中学,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网络欺凌、隔空猥亵、网络电信诈骗、国家网络安全等网络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利用网上资源,汲取科学文化知识,辨明网上的善恶美丑,自觉抵制各种虚假、消极内容,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

未检干警走进洇溜镇初级中学、尤古庄镇康各庄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活动现场,未检干警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述相关法律知识。未检干警围绕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校园欺凌、聚众斗殴、强奸犯罪等内容,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形式,分析潜伏在学生们身边的危险,引导学生们正确应对生活中的突发状况,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既不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

下一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将持续构筑平安校园“防护网”,为未成年人提供有温度的法治守护。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