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按照市院关于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26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活动邀请区总工会领导,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人民监督员和媒体记者近20人来院,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连宏主持活动,检委会专职委员林卫清,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案管大厅、模拟法庭和院史馆等点位,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

李连宏向与会人员介绍检察机关职能

林卫清汇报区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全面依法能动履职,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等

与会人员对区院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以及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实施,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连宏对与会人员对蓟州检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区院将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的措施,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向大家作出积极的反馈。

活动最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瑛发表简要讲话,对我院组织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在尊崇、维护、联系劳动者方面继续在全区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职工。

李连宏表示,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好每年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不断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更深层次地增进检民联系,切实为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