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院刑检部门赴公安蓟州分局开展常态化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机关执法活动监督,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工作理念,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和我院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我院刑检部门检察官赴公安蓟州分局开展常态化法律监督工作。

  在监督检查中,我院检察官紧紧围绕公安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通过查询公安办案系统,抽查公安蓟州分局第三季度各类案件,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以及不应当撤销案件而撤销等情况,其中,抽查刑事案件215件、交通案件31件、行政案件130件,及时与侦查人员沟通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详细指明案件侦查方向和取证重点。

  下一步,我院刑检部门将针对此次摸底排查出的问题案件进行梳理研判,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常态化法律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