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一份检察建议 捍卫烈士尊严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市蓟州区是革命老区,有盘山抗日革命根据地等红色遗迹150余处,包森、田野等诸多抗日英雄遗骸在此被安葬,孕育了深厚的红色文化。

  蓟州区下营镇大平安村北矗立着一座占地30平米、高9米的抗日英雄纪念碑,2005年,曾经在冀东军分区战斗过的八路军老战士、“莲花峰七勇士”的老战友傅克同志等与大平安村委会共同出资兴建这座“抗战英雄纪念碑”。

  2020年7月,蓟州区检察院在工作中了解到,该纪念碑因属于村民自发建设,缺乏经费,导致年久失修。“根据进一步调查,我们发现,碑铭志的水泥砖混边框多处脱落,碑铭志内容文字绝大部分脱落,字迹难以辨析,场所内杂草丛生,纪念碑长期管理不善,出现此种情况,影响了其庄严肃穆的形象。”据该院第五检察部办案检察官介绍。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该院还发现,当地群众对修缮烈士纪念设施的意愿也十分强烈,认为历史不应该被遗忘,烈士应当被铭记。

整改前

整改后

  蓟州区检察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该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高度重视英烈保护工作,对该抗日英雄纪念碑进行修缮维护。

  收到检察建议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对抗日英雄纪念碑进行维护修缮,对周边环境开展彻底清理和整治,确保了烈士纪念设施和场所的庄严、肃穆、清静。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