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相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蓟州区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组织召开拟相对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学超出席会议

  今年1月10日,天津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股东王某某等四人因补偿款纠纷问题,采取堵门堵路等方式阻止勘探施工,后王某某独自将现场用于科研的岩心踹翻,致顺序混乱无法使用,造成该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勘察施工现场损失。

  案件承办人释明审查中检察官联席会议意见以及检察委员会讨论意见,并说明拟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的理由:因王某某犯罪情节显著轻微,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单位损失并取得谅解,遂拟依法对王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各位听证员针对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结合不同处置方案可能发生的不同法律后果充分发表意见,全面综合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今后工作中,区院将进一步规范检察听证程序,加强公开听证常态化,强化自我约束与外部监督,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争取人民参与司法,人民监督司法。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