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组织开展案件管理工作推动会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5月15日下午,检察业务管理部组织公诉部、侦查监督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控告申诉部等业务部门,开展案件管理工作推动会。

  会上,检察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就案卡填录、文书创建、案卷移送、文书公开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讲解,并对一段时间以来,案件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提出解决方法。与会人员就案卡填录、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不断统一系统使用方面的认识,切实做到规范操作。最后,刘宏波专委总结了近段时间的案件管理工作,并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结合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细致梳理办案过程中不规范问题,着力整改落实,确保每一项执法行为合法合规。二是强化严管厚爱意识。把严管看成是一种爱护,主动严于律己,检察官、助理以及书记员要把严管落实到每一天。三是强化程序意识。树立程序与实体并重的观念,规范案件的每一节点、每一案卡,切实保障案件质量。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善于把握案件细节,注重诉讼时限,提高法律文书的质量。五是强化协同意识。加强各业务部门间的学习交流,形成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司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