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会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请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和区委督导组同意,2月12日,我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参会,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市院政治部教育处处长张晓红同志,区纪委常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海军同志参会进行督导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振兴同志主持,首先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通报了领导班子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并提醒班子成员就有关情况逐一作出说明。随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建设、决策部署、科学决策、工作措施、纠正“四风”、从优待检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如努力方向。陈振兴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所有班子成员出于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中聚焦主题,揭短亮丑,以心交心,求同存异,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先发言,达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交心会、共识会。

  区纪委常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海军同志代表督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从三个方面对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陈振兴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更加正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是强化责任,坚决立行立改。对于存在的问题,坚持从院领导班子做起,从本人做起,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指示新部署,深刻剖析反思,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实。

  三是结合实际,坚决改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在市院和区委领导下,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为根本,紧紧围绕全市、全区工作重心,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