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检察院与河北省兴隆县检察院深化京津冀检务合作联合举办公诉论辩赛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京津冀检务合作交流,提升检察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推动区域协同发展,1116日,蓟州区检察院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检察院联合举办公诉论辩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政协副主席宋玉章、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曹君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部主任田静、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丁红琳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临指导,兴隆县人民检察院领导、我院党组成员、专委和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论辩赛设置3人团体赛和一对一个人对抗赛环节,由区院与兴隆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干警混合组队。比赛过程中,辩手们紧密围绕辩题,分别从法学理论、司法实践等方面广征博引、据理力争,就不同案件中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辩论。整个论辩过程张弛有度、高潮迭起,充分展现出参赛干警们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极强的应变能力。论辩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辩题把握、论辩技巧、现场表现等方面对辩手们进行评分、点评,最终决出优秀辩手和最佳辩手。

  此次论辩赛是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新理念指引下,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京津冀检务合作交流的具体举措,对提升检察业务水平,服务区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检察队伍建设得以加强。本次论辩赛为双方检察队伍练兵搭建了平台,有利于两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检察业务水平。二是跨区域检务合作得以深化。通过控辩交锋的方式统一了不同地区对同一案件的认识,深化了检务交流,凝聚了合作共识,促进了两院检务合作。三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得以推动。以现实题材案件为论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进行辩论交流,强化了检察干警运用司法手段保障民生民利、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为两地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