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蓟检动态
蓟州区检察院未检科走进蓟州一中举办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讲座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日前,蓟州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走进蓟州一中,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新入学的900余名高一新生送去了一场主题为“关爱成长,法治护航”的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讲座。

  讲座中,区院未检干警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应当具备的法律知识,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成因,重点讲述了在校生中易发多发的抢劫、强奸、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的特点和表现,并结合入学新生的特点和喜好,利用校园时尚语言和流行元素进行以案说法,教授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知识辨别日常生活中的不法行为与现象,自觉抵制各类诱惑,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幽默生动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为使广大入学新生迅速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我院未检干警还向学生们提供了如何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改正自身缺点的积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