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牵头组织召开保护军事通信法治宣讲会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以来,我院先后受理多起过失损坏军事通信犯罪案件,涉及多个部队军用通讯光缆,对军事通信畅通造了严重影响。为切实维护国防通讯安全,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2月17日,我院牵头组织召开保护军事通信法治宣讲会,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吴成武出席,相关部队负责人、相关镇街政法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四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等受邀参加,21个国防光缆途经相关镇、街的190余个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宣讲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鸿斌主持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以身边典型案例为指引,围绕刑法规定相关罪名的构成要件、法律后果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相关部队负责人介绍了军事通信设施的特征和重要性,蓟州区在军事通信设施保护的典型区位特征和重要意义,提出军事通信设施保护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希望军民团结如一人,形成强大凝聚力共同守护国防军事安全。最后,吴成武同志就做好军事通信设施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保护合力。保护好军事通信设施需要各乡镇村、各有关机关和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与部队和辖区群众一起凝心聚力,共同提高保护军事通信的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落实保护责任。保护军事通信设施要强化联动对接,做到预防与打击并重。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加强与部队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军地联合护线机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合力保护军事通信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强化保护意识。各有关单位要找准行动坐标,结合实际案例,多种形式、多种样态推进保护军事通信设施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工作,让沿线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深入了解保护军事通信设施的重要性,树立保护军事设施是应尽义务,破坏军事设施必追究责任的思想意识,积极营造全民护线的浓厚氛围,确保军事通信线路的安全畅通。
宣讲会上,我院还向与会各单位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卡片四百余份,进一步说明光缆保护的重要意义、光缆分布特征、保护光缆“五要做到”,并列明法条摘编、案例判罚明确义务和责任。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