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开展蓟州检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四次主题活动暨青年干警团体论辩赛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青年干警思辨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开展蓟州检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四次主题活动暨青年干警团体论辩赛。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论辩赛评委。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参观比赛。 

 7月27至28日,来自业务部门的36名青年干警,组成12支队伍进行论辩赛选拔赛。 

  

  

 7月29日,论辩赛总决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立论发言、自由论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来自业务部门的12名青年干警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组成4支代表队,采取“三对三”的形式,分为控辩两方互相对抗。   

控辩双方紧密围绕辩题,抓住问题核心,用缜密细致的逻辑,有的放矢地对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进行论证,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为大家献上了两场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花见花开”队、“人见人爱”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王晶晶同志、贺冷松同志获得“最佳辩手奖”。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知为获胜团队和个人颁奖。 

  

本次论辩赛是我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警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作出了贡献。 

  

  

王知同志对本次论辩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指出:论辩赛只是一个节点,希望广大青年干警在此次比赛中总结经验,锐意进取,以竞赛为抓手,通过真学实练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推动蓟州检察更上新台阶。 

  

  

   

  

  

  

蓟州概况
影像资料
图片资料
人民检察院性质职权、职责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总体情况
院级领导
组织机构
公示公告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调查研究
扫黑除恶
天津检察服务民营企业通道
检务指南
案件通知公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律师预约平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日报
检察日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南环路33号 电话:022-6035903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